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09:19 编辑: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

1.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2.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且成绩达到我校招收专业要求的高中毕业生可申请就读我校。

3.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卫生部、残疾人联合会制定并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的规定及要求。

4.我校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医学类专业矫正视力不得大于800度。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4年3月1日-3月31日。

报名方式:考生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

三、报名所需资料

考生须按报名系统要求输入个人信息,并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成绩查验授权书等基本材料。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

四、我校招收专业

五、招生计划:拟计划招收6人。

六、学费及其他费用

台湾学生的学费、住宿费与内地学生相同,学费按学分制收费,上述专业每学年预收人民币:6250元/年;住宿统一安排,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收取,1000-1200元人民币/学年;其他费用参照内地学生收费标准执行。

七、录取

学校将根据考生提供的申请材料择优录取。学校按要求在2024年4月1日至5月14日对考生提供的报名资料进行审核,符合我校招收条件的考生,经学校招生委员会审核通过后,于5月15日前上传拟录取名单,考生须注意系统中提示的录取时间节点及时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并进行录取确认。

八、学历学位

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并符合重庆医科大学毕业、授位相关管理规定者,颁发国家承认、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九、入学与体检

1.新生持加盖学校公章的《重庆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7月发放的《重庆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上的规定为准。

2.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体检复查,对不符合体检要求或不宜就读已录取专业者,将予以转专业或取消入学资格。

3.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有效期至少一年。

十、其他

1.本章程由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本简章内容如与教育部当年关于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规定不一致时,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3.联络方式

通信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中路61号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401331

咨询电话:023-65714674;传真:023-65714673    

E-mail:zhaoban@cqmu.edu.cn

重庆医科大学主页:http://www.cqmu.edu.cn



重庆医科大学官微

重医教务

重医本科招生小程序

袁家岗校区: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400016

缙云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61号

邮政编码:401331

招生热线:023-65714673(传真)、023-65714674、023-68485358

校园官网:www.cqmu.edu.cn

电子邮箱:zhaoban@cqmu.edu.cn